近日 義式咖啡達人我兄弟 庫存咖啡豆耗盡 , 我提議最近新開幕的黑沃咖啡輔大附近 , 有開幕活動同價位咖啡豆買一送一可以看看

由於我們之前都分別在台中分店有嚐過他們家的咖啡 , 今日便決定來看看
店面如下 : 

 

輔大店內擺設 , 有WIFI 吧檯區 小客桌 大客桌 , 客桌區每個位子都有插座 

我滿喜歡他們的吧檯設計 , 有些店家會做兩層吧檯 , 在下面作業 客人看不到 , 黑沃咖啡這間店的吧檯相對大方 寬敞 , 有類似透明廚房的概念

 

 

咖啡店的靈魂不外乎就是咖啡豆了 , 輔大店的咖啡豆相當齊全 , 淺焙到深焙 單品到義式應有盡有

義式咖啡達人我兄弟家在桃園還沒到 , 先到的我跟黑沃店員小聊一下 ; 許久沒嘗到蜜處理咖啡豆(近期都喝日曬) , 有兩款豆子特別吸引我

講到蜜處理最先想到的肯定是哥斯大黎加吧! 於是乎就點了一壺...

 

這邊簡單介紹下咖啡豆處理法之風味 大致可分為三種 : (風味為個人體驗 各位參考就好)

水洗 : 明亮 清澈 乾淨

日曬 : 繁複的香味 酒感 

蜜處理 : 甜味明顯 熱帶水果風味 (蜜處理依處理程度 由淺到深又可分為 白蜜<黃蜜<紅蜜<黑蜜)

 

琳瑯滿目的咖啡豆 ↓

 

待大夥兒到齊  店員開始手沖作業 

輔大店是以手沖為主 , 手沖壺就擺在吧台上(Brewista)

這壺哥斯大黎加沖法採 兩次斷水 , 經店員同意進行拍攝 

乾香我會形容是 香草 莓果 檸檬皮 

熱飲 : 蜂蜜味突出 香草 莓果

放涼 : 檸檬酸味逐漸取代蜂蜜 香草

他們家的方形咖啡壺相當搶眼 , 有別於常見的圓形咖啡壺 有種詭異的美感~挺吸引人的

 

佛心店員後續招待先前提到的另一支蜜處理豆子 ↓ (賺到了

偶然發現的小巧思

 

乾香我會形容是 柑橘 莓果 黑糖 

熱飲 : 柳橙甜味明顯  莓果

放涼 : 百香果逐漸取代柳橙 莓果

對我來說這兩款風味挺接近的(木舌請見諒@@) , 但我會比較喜歡瓜地馬拉那款 , 整體風味感覺更加清爽 , 在酸味上我用百香果代替檸檬

 

眼尖的各位應該瞬間就注意到兩支豆子有個特別不同之處 , 沒錯! 就是瓜地馬拉的介紹有加上"SL28種"

SL28大多產在肯亞 , 並以其特殊的梅果酸 可可味擄獲一群忠實粉絲(好像某種邪教

之前在看咖啡豆大盤商的報價單有注意到這款 , 盛產於肯亞的品種拿到中美洲 種出來不知道是甚麼風味 , 結果今天剛好出現!!

 

既然提到了咖啡品種 , 這邊也簡單介紹下 :

常聽到的阿拉比卡只是一個大項 , 其下還有很多種類 , 這邊列出幾個比較常見的

大家下次在選購咖啡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 , 自己有沒有比較偏好哪個品種的風味 , 我的話...那杯夢幻的藝妓還是令人難以忘懷

 

義式咖啡達人我兄弟最後帶了兩磅 , 4款豆子回去嘗試

今天黑沃咖啡 輔大店探訪之旅整體來說挺不錯的 , 輔大店雖然不大但大小適中有溫馨的感覺 , 咖啡種類豐富(可能會出現選擇障礙) , 餐點只有甜點(甜點不太懂就不自曝其短) , 店員熱情介紹店內產品 

我會說這是個跟朋友度過1~2個小時的好地方 

如果你想找個地方坐一下 我會推薦你去旁邊的露易莎

如果你想找個地方坐一下+一杯好咖啡 我會推薦你到黑沃咖啡

 

價格算是中等價位 , 基本上 架上有的豆子都可以點來手沖(價格會有些不同) , 附上菜單 

店址 :

黑沃咖啡 輔大店

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95號

 

 

後記 : 

義式咖啡達人我兄弟 昨天跟我分享兩款單品豆品飲心得(義式機沖煮)

1. 瓜地馬拉 聖菲麗沙莊園 藍鑽 :

熱飲 : 黑巧克力苦香夾帶若有似無的酸味
(短評 : 香而不膩,尾韻舒適)

加牛奶 :
熱飲 : 榛果和焦糖的味道
(短評 : 香氣極度厚實)

飲後唇齒體驗 :
熱 : 口內並不會特別留下酸味或苦味,只有厚實的香氣
室溫 : 不酸不苦,香氣不減,尾韻依然舒適

2.哥斯大黎加 拉米妮塔 征服者

熱飲 : 微酸口感
(短評 : 巧克力味道不明顯,取而代之的是果汁口感...)


加牛奶 :
熱飲 : 奶油的香氣夾帶些許可可味
(短評 : 微酸中帶一點苦味)

飲後唇齒體驗 :
熱 : 可可香,起初殘留些微酸味,最後留下些許可可苦味
室溫 : 可可苦味異軍突起蓋過酸味

結論 : 藍鑽 > 征服者

 

 

義式咖啡給我的刻板印象就是...苦 , 不過看到這品飲心得有點想嘗嘗看藍鑽了~哈哈哈~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lo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