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14我們到了 來發咖啡( LAIFA Coffee )  , 座落於樹林國小對面 , 這天是禮拜天 , 附近除了偶爾有車輛經過可說是一片死寂 , 不過下午三點來到店內卻幾乎客滿 , 吧檯剛好還有位子我們就坐了下來

 

吧檯景觀 ↓ 

KNC算是比較高檔的磨豆機 , 售價也比常見的飛馬 飛鷹高出一截

 

基於推廣精品咖啡我先點了一壺 衣索比亞 沃卡 巫里處理場 (世界冠軍好像很強!

同行好友對黑咖啡的印象仍停留在常見的美式咖啡(只有苦味...和痛苦的回憶) , 就保守先點了杯"摩卡咖啡"

講到摩卡咖啡這邊就順便提一下 , 最一開始的摩卡咖啡指的是由葉門摩卡港運出來的咖啡 , 傳說中是風味極佳的咖啡 , 至今演變成加巧克力的咖啡 ; 但現在由於葉門內戰不休 , 市面上很難看到葉門的豆子了QQ

菜單如下 ↓ 

品項挺多的 , 甜點似乎也是來發咖啡的強項

摩卡咖啡 , 不會太甜 可可味濃郁~

衣索比亞 沃卡 巫里處理場 ↓ 

來發咖啡採手沖 錐形濾杯 多次斷水

熱飲 : 橘子皮 柑橘 輕盈的酸質

放涼 : 鳳梨 葡萄柚的酸質明顯

這壺衣索比亞咖啡讓好友對黑咖啡有所改觀 , 終於不是喝到一杯苦水!

 

於是我們又點了一壺肯亞和一球冰淇淋(好友是冰淇淋狂熱 ↓ 

這球冰淇淋則是讓我對冰淇淋有所改觀 , 這裡我嘗不到砂糖的甜味 , 取而代之的是濃郁的牛奶香 , 即便是對甜點沒特殊情感的我要吞10球也絕不是問題

 

肯亞 慕克威處理場AB 水洗 ↓ 

手沖手法一樣

熱飲 : 烏梅 仙楂 淡淡的中藥味

放涼 : 葡萄柚 莓果 溫和的酸感

兩項單品咖啡個人認為bady略薄 , 大部分的非洲豆都會給我這樣的口感(水果味豐富但bady不夠) ; 這邊還是重申風味純屬個人體驗  

 

這邊順便提一下關於肯亞對咖啡的分級制度 , 市面上很常看到肯亞AA , AA是肯亞對咖啡的等級評鑑 , 但只有評鑑咖啡豆的size , 風味良率並不包括在內

 

然後 三個小時就過去了 , 店家提醒我們差不多要打烊了

店內擺設 

離去時拍的店門口照 

 

感想 : 

我總覺得把咖啡店開在巷弄間 尤其是杳無人煙的地方是件相當浪漫的事情 , 感覺像是寧可犧牲絡繹不絕的人潮只為顧客帶來片刻的安寧 , 但很明顯這間咖啡店的實力在禮拜天還是為其帶來客滿的人潮

 

這天我和好友坐在吧檯看著店員忙碌 , 看起來一位女性店員負責甜點 , 兩位男性店員負責飲料和招待 , 個人完全不了解該店的經營狀況 , 當天給我的感覺就是三五好友各有擅長的項目 , 湊在一起便開了間咖啡店 , 說真的我還挺羨慕的

要說有美中不足的地方的話大概就是禮拜天只營業到18:00吧 , 後來查一下發現來發咖啡星期1~6都營業到22:00(總要給人家休息的時間吧!) , 還有就是不好停車 ; 店內給我的感覺相當溫馨 輕鬆 , 有機會的話 我會再訪 .

arrow
arrow

    Solo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